让人才成就泉州 让泉州成就人才
时间:2022-03-01 16:32 浏览量:

  2月28日,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奋力打造吸引和集聚先进制造业人才高地,让人才成就泉州,让泉州成就人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战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市政协主席肖汉辉出席。

  刘建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全方位大力度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努力走出具有泉州特色的人才工作路径,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新局面。

  刘建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实施人才“港湾计划”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聚焦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加快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深度融合,厚植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让各类人才“近者悦、远者来”。要加强人才工作体系优化和政策创新,让政策找人才,研究制定并穿透落实更精准、更管用、易操作的政策措施,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完善精准服务体系。要增强大院大所等平台载体能级度,结合园区标准化建设,打造一批产业综合体和创新综合体,汇集更多高端人才和专精特新项目。要立足产业集群集聚和转型升级需求,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实用性人才,着力锻造一支数量、规模、层次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积极向用人主体授权、为人才减负松绑,健全“揭榜挂帅”“军令状”“赛马”等人才评价激励机制。要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实施全要素赋能工程,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荡人才“活水”。

  刘建洋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组织人事部门要抓战略、抓政策、抓项目、抓协调、抓保障、抓服务,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凝聚起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泉州开发区和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直及省部属驻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同志等参加。晋江市、市人社局、泉州师范学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九牧集团等5个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7个单位作书面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