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09:43 浏览量:

  11月17日,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局贯彻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找准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各局领导,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技工学校党总支、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学习,做到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同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岗位职责、落实到日常言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在人社领域落地落实,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动“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知行合一,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市党代会提出的勇当“四个主力军”、实施“五大工程”等具体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既要抓好当下,全力攻坚年底一个半月,在稳岗就业、社会保障、人才“港湾计划”、技能人才等方面对标找差,补齐短板,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圆满收官、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的支撑;又要谋划长远,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及“十四五”人社专项规划,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既要守好底线,针对规模失业、社保基金管理、根治欠薪、人事考试安全等人社领域风险点,全面做好值班应急、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安定稳定的环境;又要促进和谐,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加强调解仲裁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泉州。三要强化担当,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增进群众感情,立足人社部门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惠民生补短板”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重做好强化社保兜底、促进居民增收、优化人社服务、坚持廉洁从政,努力实现“十四五”人社事业开局红,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人社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