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才政策培训会在安溪举行
时间:2021-10-29 10:2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才工作者政策解读和实操能力,10月28日,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在安溪县举办全市人才政策培训会。参加培训会的有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有关同志,各县(市、区)委人才办主任,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人才办主任,各县(市、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经办人员,以及部分企业代表。

     

  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从五个方面,用条目式、图表式的方式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今年新修订出台的《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和团队评审及政策支持规定》;同时,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为人才工作者答疑解惑。

  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就下一步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全系统学习中央、省、市人才政策,围绕我市人才工作要点,深耕“人才港湾”计划,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二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新修订的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和政策待遇政策已出台实施,各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开展政策再学习、流程再优化、服务再提升。三要落实政策高效,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市县两级要紧密衔接,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强化人才服务,打造更高效、更优质、更具竞争力的人才生态,更好发挥引才聚才的牵引带动作用,继续守稳人才发展指数第一方阵。

  市人社局郑强副局长就下一步人才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突出目标引领。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和“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人才工作目标落实落细落地。二要坚守初心情怀。要深刻理解人才“港湾计划”及其LOGO的精神内涵,保持做好人才工作的热度,涵养做好人才工作的情怀,始终如一服务好人才,持续构筑梦想港湾、事业港湾、生活港湾。三要强化政策落实。要以人才“港湾计划”为牵引,以政策落实为重点,更精准、熟练掌握人才工作实务,推动高层次人才认定和团队评审及政策支持规定与其他人才政策措施协同落实,着力营造更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制度环境,进一步促进人才链更精准服务产业链、创新链,促使“人才港湾”成为泉州引才的“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