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首届技能人才交流活动周成功举办 泉州装备协会荣获突出贡献奖
时间:2021-07-27 10:05 浏览量:

  7月25日上午,由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黎明职业大学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技能泉州”行动——首届技能人才交流活动周在黎明职业大学黎明会堂举办。

  本次活动由黎明职业大学校长黄世清主持,泉州市副市长吕刚,黎明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松柏,泉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曙庆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市的技能大师、技术能手及赛事相关参与者、组织单位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技能泉州”行动启动仪式。

  

  本次人才活动周为7月19日至25日,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包含人才风采展、大师讲堂、技能竞赛、技能展示与交流等活动。

  

  会上,首先举行2021泉州市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颁奖仪式。来自黎明职业大学的吴拱星荣获一等奖,并获得“泉州市技术能手”、“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杨进兴、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陈文奇荣获二等奖及“泉州市金牌工人”证书,泉州智研科技有限公司白昭钤、福建省万物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李灿龙)、南安职业中专学校陈河荣获三等奖。

  

  同时,为表彰本次赛事组织单位的积极协调,主办方授予黎明职业大学、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突出贡献奖”。

  随后,现场举行15家“福建省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其中,泉州装备协会监事长单位——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吴景毅技能大师工作室获评“福建省技能大师工作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发展战略和市委人才“港湾计划”,进一步夯实泉州市制造的立世之本、强市之基,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各领域高技能人才,现场还举行了多组师带徒仪式。

  泉州装备协会秘书长张跃良表示,作为市级人才之家,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为泉州装备制造业发展的专业技能人才培育提供支持,积极组织相关赛事活动,组织专业技能培训,培育技术能手,鼓励企业创办技能大师工作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