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积极组团亮相首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
时间:2021-08-02 09:36 浏览量:

  人力资源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抓手。7月28日至29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市成功举办。大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设置“会、赛、展、论”四大板块活动,包括人力资源服务业成果产品展示会、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洽谈会、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等。

  泉州市人社局积极组团参加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参会人员23人,泉州市展馆总面积100多平方米,参展机构3家,签约项目3个,签约金额合计2200万元,大会线上路演项目2个。泉州市(晋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泉州市(石狮)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泉州市(丰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重点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均派人参会交流学习,并邀国内人力资源机构参与共建发展,猎马人力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猎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知名人力企业和机构应邀参会展示和签约。 

  “我们非常珍惜这次组团参会的机会,也非常感谢人社部门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希望通过全国性的交流平台展示自己的风采,了解行业新动向,学习行业发展新理念、新思路。”泉州市(丰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董事长陈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会展期间,福建省和泉州市人社部门领导还莅临泉州展馆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和现场指导,并对此次组团参展企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

                                                         
猎马机构展馆独特的设计风格吸引众多客商前来洽谈

  作为泉州组团重要的参展商之一,人力资源行业异军突起的一员,泉州猎马机构受邀亮相本次展会,其展馆与众不同的设计风格和特色的招商项目吸引了不少来访者驻足了解,寻求合作商机。“我们这次是来与大家交流学习的,我们带来的项目也有自己的特色,一定可以找到项目的合作者,希望这次能够满载而归”。猎马机构董事长陈长青对此次重庆之行信心满满。 

  泉州首次组团参加本次大会成果显著,其中猎马机构在开展“劳务扶贫+智力扶贫”的项目得到了人社部门和各地客商的一致推崇和认可。所谓双轮驱动是指“劳务扶贫+智力扶贫”,即在将西部地区贫困员工引荐到东部地区打工的同时,利用员工的业余时间在务工地区当地高职院校参加“二元制”学习,三年后经考核通过获得大专学历。猎马机构董事长陈长青解释道,开展“双轮驱动”项目对于企业招人和留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既能帮助西部平均地区员工实现就业和升学同步,又能有效的解决东部地区企业的缺工问题,稳定经济发展。  

  近年来,泉州市纵深推进人才“港湾计划”,突出体系构建、激发市场活力,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水平不断提升。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经营规模日益扩大,人力资源服务业正从单一业态到全产业链拓展集聚。在产业园建设方面,泉州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泉州大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集聚区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建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集聚区),通过租金减免、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吸引人力资源机构入驻。同时鼓励各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集聚区)申报创建市级、省级、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对申报创建成功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建园补贴奖励。此次亮相的晋江、石狮、泉台、丰泽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均为泉州市重点扶持的人力资源项目,通过此次大会的参展,将进一步提升泉州人力资源产业园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将持续发挥园区聚集效能,为泉州争创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人才高地提供智力支持。

   

                                                               福建省人社厅领导莅临丰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猎马机构联合展厅参观指导

  本次大会旨在打造全国性、高层次优质平台,通过集中展示成果、开展供需对接、研讨交流等系列活动,促进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作为全国民营经济的先行区和“晋江经验”的发源地,泉州此次参展令人关注。此次大会是国家人社部自改革开放以来首次组织的全国性行业发展大会,将对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