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文创青年人才新春座谈会
时间:2021-02-09 12:03 浏览量:

  2月4日下午,鲤城区文创青年人才新春座谈会在泉府印象“人才之家”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鲤城区委组织部主办,鲤城团区委、鲤城文旅集团协办。鲤城区委常委、组织部负责人,鲤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区文旅局、鲤城文旅集团相关领导以及鲤城区文创青年人才代表等20余人参加。

   

  文创青年人才代表首先参观泉府印象“人才之家”,并一同观看文艺表演。

   

   

   

   

   

  座谈会上,与会文创青年人才依次发言,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对鲤城文旅产业发展和人才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部分人才代表发言节选  

   

                                                                泉州新门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剑鹏 

  要主打古城的定位差异性,打造“人才+业态+空间”的模式,鼓励人才到中山路创业。

   

                                                                                    泉州书想所负责人 李艺婉 

  要推动传统业态复合,重视服务,注重体验感,打造中山路特色名片,寻找鲤城记忆点。

   

                                                                                     青春动漫馆负责人 何文文 

  让“巷子文化”成为人们逗留鲤城的理由,让“人人都成为对方的引渡人”,串联起整个文化业态。

   

                                                                               岭上民谣吧开创者、独立音乐人 潘立飞 

  要把泉州做成一个有意思的城市,借助闽南文化母体地位,把握住古城“二次觉醒”时机,做亮“鲤城脸面”。

   

   

   

   

  座谈会上,鲤城区领导向各位文创青年人才通报了鲤城区在支持文旅产业发展方面的政策举措及规划设想,内容涵盖古城数字文创动漫基地建设、夜经济、民宿等方面,并从文件政策、税收优惠、租金贴补、子女就学等方面,为各位人才传递信号、提振信心。 

  最后,鲤城区委常委、组织部负责人作了重要讲话,对各位文创青年人才为鲤城文旅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感谢各位文创青年人才提供的宝贵意见建议,并对文创青年人才代表提出了希望,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鲤城文旅产业添砖加瓦,同时也向各位文创青年人才代表表达了新春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