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11月泉州市新增社保参保人数15万人次
时间:2020-12-21 18:00 浏览量:

      今年1至11月,泉州新增社保参保人数15万人次,共为参保企业减免社保费27亿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持续增长。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从政策宣传和减免两方面着手,着力推进社保精准扩面工作。通过本地新闻媒体、政务新媒体加强社保政策宣传,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参保。今年截至11月,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在职参保143.06万人, 净扩面4.81万人;工伤保险参保121.93万人,净扩面3.27万人,其中建筑工程项目参保1649个,参保19.55万人,新开工项目参保率达100%;失业保险参保人数79.96万人,净扩面7.07万人。

  我市还严格实施社保“减免缓”政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严格执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实阶段性免征中小微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大型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可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等“减免缓”政策。截至11月,共为我市参保企业减免养老保险费25.10亿元,减免工伤保险费1.09亿元,减免失业保险0.752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