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泉州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线上培训班
时间:2020-04-02 15:16 浏览量:

泉州发达的民营制造业离不开产业工人队伍的支撑。为进一步提高产业工人职业技能水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泉州市鼓励和支持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日前,在泉州市人社局指导下,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与福建百宏集团联合开展首个企业新型学徒制线上培训班,也是全省率先。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  每人每年最高补贴6000元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对象为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技能岗位新招用和转岗人员。补贴标准按中级工班每人每年5000元,高级工班每人每年60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

 

本次“百宏机电高级工班”吸引了159名公司职工参加,采用人社部及省人社厅推荐的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利用网站相关功能模块,实现了线上培训过程动态可查、全程可控。

培训合格学徒可取得高级工和技工学校学历双证书,按每人每年6000元获得补贴,培训时间为2年,预计最高可拨付补贴190多万元。

学徒培训期满  可考核获得职业资格证书

据介绍,培训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在企业主要通过企业导师带徒方式,在培训机构主要采取工学一体化教学培训方式。积极应用“互联网+”、职业培训包等培训模式。

 

学徒培养目标以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中、高级技术工人为主,培养期限中级工班为1年,高级工班为2年(中级工起点,可1年),特殊情况可延长到3年。

学徒培训期满,可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或结业(毕业)考核,合格者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毕业证书)。

目前,泉州市其他企业也陆续在做培训对接。(东南早报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郭瑞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