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出台措施关爱一线防控人员
来源 :市人社局 时间:2020-03-24 17:25 浏览量:

  近日,泉州印发通知,出台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十条措施。

  十条措施包括全面落实薪酬待遇、做好工伤待遇落实和保险保障、全力保障身心健康、开辟职称评聘和人员招聘绿色通道、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提高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倾斜兑现人才政策、注重在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建立走访帮扶慰问机制、加大奖励表彰和容错免责保护力度。

  其中包括,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人才,优先支持参评各级各类人才项目遴选;优先资助赴国内外重点院校、科研院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机构进修培训。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晋升职称、晋升岗位等级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援鄂医疗队队员可提前1年申报(报考)高一级职称(资格)。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编制外医生、护士和检验检疫、防疫科研攻关等专业技术人才,各医疗卫生机构在招聘时,可简化招聘程序,优先招(聘)用。疫情防控期间,援鄂医疗队队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相应标准提高1倍,薪酬水平提高2倍,临时性工作补助和提高2倍的薪酬总量不纳入所在单位绩效工资总量。落实临时性工作补助免征个人所得税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