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王永礼调研就业服务中心和人才市场
来源 :泉州市人社局 时间:2020-03-07 11:25 浏览量:
  眼下正是毕业生求职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因应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今年我市的就业服务和人才招聘采取了哪些新举措、成效如何?带着这些问题,5日,市长王永礼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人才大厦调研,先后走访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泉州分部,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
  走进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透过墙上的投影屏,泉州人才市场网的招聘信息一目了然。为促进我市大中专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和充分就业,该中心2月起按类别举办毕业生视频招聘会,并率先推行视频面试“云招聘”,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无接触对接搭建公益性平台,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目前在线的企业、求职者有多少人?”“还有哪些衍生的公共服务?”市长王永礼详细询问了平台访问量、达成就业意向等情况,嘱咐人社部门要持续提升平台的便捷性和知晓率,打造从“网上”到“掌上”的“招聘超市”,进一步凸显平台的公共就业服务功能,做好职业培训、技能提升、人才服务等工作。
  应对疫情影响,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泉州分部不仅将20多场人才招聘活动全部搬到“线上”,还新设置了线上视频面试功能,截至目前,已帮助近千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提供8000多个招聘岗位。疫情期间,海峡人才市场还开辟了疫情防控企业免费招聘专区和企业用工共享平台,帮助企业实现用工余缺之间的“转岗共享”。王永礼对这一做法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说,近年来,海峡人才市场为服务泉州人力资源工作作出了贡献。面向未来,希望海峡人才市场:在站位上,既要立足市场,也要高于市场,围绕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以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的政策宣传落实和用工保障;在业务上,既要立足企业、产业,也要服务链条、业态,围绕强链建链补链、构建产业生态圈,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在视野上,既要立足泉州,也要突出海峡,用好两岸融合的相关政策措施,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