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在“疫”线11】凝聚各方力量 防疫、复工“两手抓”
来源 :市人社局 时间:2020-02-14 10:12 浏览量:
  自战“疫”打响以来,官桥镇周厝村驻村干部范文礼与镇、村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凝聚各界力量,成立了抗击疫情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村民志愿者服务队,动员全村力量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来。 

  严防严控,入企入户逐个登记 

  周厝村位于南安官桥西南方,324国道贯穿全村,村内规上企业达20家,普通企业31家,物流企业10家,个体经营户85家,本村居民5380人,每年外来务工人员也达5000余人,当前各企业在复工准备阶段,外来返工人员不断增加,疫情防控任务随之加重。但面对困难不退缩,方法总比困难多。范文礼与镇、村干部不辞辛劳,走街进巷,入户逐个登记、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建立起全村及辖区企业所有外来人员的信息台账。同时,引导企业积极做好返工人员的管理和报备,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政策到企业,检查指导各企业开展防控防疫工作,进一步核实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上报数据。 

  捐款捐物,各界助力防控疫情 

 2月11日下午四时,泉州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泉州市第二层次高层次人才刘志辉得知周厝村防护物质紧张,尤其是村医竟然还没电子体温计,这对做好居家观察工作带来困难的情况后,刘会长马上联系八方亲友,终于在当晚九时找到两把电子体温计。防疫工作一刻不容耽误,刘会长亲自驾车于当晚九点四十分把两把电子体温计送到范文礼手上。截至2月12日,已收到捐款10.35万元,捐物有红外测温仪2台口罩8250个,消毒水8桶(200公斤)等。 

  疫情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范文礼与镇、村干部群众始终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