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在“疫”线④】驻村干部进企业 防“疫”复工“两不误”
时间:2020-02-11 18:02 浏览量:
  近日,随着全国各地迎来全面复工潮,企业抗“疫”压力加大。为全面保障企业抗“疫”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市人社局驻村干部积极协助村(社区)走访摸排所驻村企业,上门了解复工意向、抗“疫”物资储备情况,宣传复工复产政策要求,现场指导企业工作人员在复工复产前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官桥镇周厝村驻村干部范文礼和镇驻村干部、村“两委”走访了15家规上企业和1家物流园,做到“嘱、送、查、核”,嘱咐企业积极做好返工人员的管理和报备,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政策到企业,检查各企业防控防疫工作的开展情况,进一步核实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上报数据。

  官桥镇篮桥社区驻村干部郭苾贵与镇村干部走访了多家规上企业,详细指导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

  官桥镇内厝社区驻村干部颜晓伟与镇村干部走访辖区企业,做好企业复工审批政策宣传,细致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省新镇檀林村驻村干部黄小昆与镇村干部走访辖区内的长河物流公司,了解企业目前的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情况,并对下一步复工准备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现场培训。

  美林街道溪州村驻村干部孙明阳、陈超凡与街道、村干部走访了源益来机械水暖配件厂、争一阀门等企业,了解企业拟复工时间、工人返南情况以及复工存在困难问题等,指导企业要严格执行复工审批,做好复工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同时,还为企业返南员工进行测量体温,指导企业相关人员、返南员工做好科学防护。

  官桥镇下洋村驻村干部胡永寿和镇村干部走访了该村唯一一家规上企业——源隆建材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并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官桥镇西庄村驻村干部许森浩和镇村干部走访了辰星日化、首尚展具等2家规上企业,详细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

  官桥镇金庄社区驻村干部姚衍宾和镇村干部到美人桥鞋厂了解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水头镇水头村驻村干部陈双喜和村干部针对辖区内企业挨家走访,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员工到位情况,是否有按要求登记等信息,耐心细致宣传企业复工政策及审批流程;建立企业工作群,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便利。同时,对开发区内的外来工居住公寓全面摸排,张贴通知单,入户做好宣传工作。

  美林街道玉叶村驻村干部骆晓斌、苏进明和村干部走访辖区内工厂和出租户,排查工人返厂情况和出租户出租人员情况,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并签下承诺书,承诺复工前做好防控措施再按程序申请开工。短短2个多小时,累计签订承诺书56份,涉及38家工厂和18家出租户。

  水头镇巷内村驻村干部林耀华与海都医院医护人员对近期返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东田镇兰溪村驻村干部王锋和镇村干部走访闽发铝业,了解企业开工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企业老板详细介绍了复工期间防控措施,并成立企业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期间防控管理、公共区域消毒杀菌等管理规定,切实落实好防控工作,保障下一步企业生产。

  省新镇西埔村驻村干部王俊昭与镇、村干部对辖区内福祥物流公司、恒大新城地产等企业进行实地检查,了解企业人员信息和疫情防控措施,填写在建复工检查表,并提醒其复工注意事项。

  官桥镇前梧村驻村干部黄清河
与村干部走访辖区内春节未停工企业泰邦陶瓷、超盛陶瓷,了解企业生产及防控、人员返工情况,指导企业按照防控要求补办开工审批手续。

  2月10日下午,泉州市人社局郑强四级调研员及庄阳春同志到官桥镇周厝村、金桥社区、曾庄社区、漳里村、泗溪村、东头村与驻村干部座谈了解工作情况,调研各村企业复工状态,以及遇到的问题、企业的用工需求等。郑强要求大家一定坚持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服务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并做好政策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