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在“疫”线③】年轻干部在战“疫”一线向党“表白”
时间:2020-02-11 17:20 浏览量:



        疫情当前,哪里有需要,就把临时党组织建到哪里。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泉州市人社局派驻南安市参与协助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根据人员分布以镇为单位成立6个临时党小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2月9日,临时党支部成立当日即吸引了一股新生力量。年轻干部吴一凡、许崚、王俊昭庄重地向临时党支部提出了入党申请。

  “数千名泉州公职人员紧急集结,奔赴抗疫一线,我很荣幸成为其中的一员。疫情十分残酷,但同志们战胜疫情的决心是坚定的。在抗‘疫’一线,身边的党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也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党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在来到抗“疫”一线的第四天,市人社局驻柳城街道帽山社区的干部吴一凡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96年出生的吴一凡,刚参加工作2个月就接到了此次任务,工作经历干净得像一张白纸,基层经验更加欠缺。但吴一凡深知不能把年轻当成借口,危难是一块试金石,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够退缩。刚到社区,吴一凡就第一时间向社区书记了解社区的基本情况,随即跟随社区干部迅速投入到工作,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宣传、指导社区居民改变散养家禽方式、劝退在祠堂前聚集聊天的老人们,每一次行动都让吴一凡得到了学习和锻炼。

  “促使我的认识发生转变的是市委组织部抽调市人社局干部赴基层协助基层干部打好抗‘疫’阻击战。虽然我也积极响应,但是在出发当天看见同事一个个斗志昂扬,热情踊跃的样子,我的内心是深感震撼的,同时也是深感惭愧的,所谓见贤思齐,从那一刻开始,我就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向优秀党员干部学习。”2月9日晚,在忙完了一天的工作之后,市人社局驻柳城街道金街社区的干部许崚在宿舍里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在目睹了重大疫情灾难面前,从中央到基层所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组织能力和党员们的敬业与奉献精神。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定能带领我们打好抗‘疫’阻击战,带领我们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重新立于世界之巅。”

  通过连日来与社区工作人员在基层走访、排查社区人员管控以及防控情况,了解到基层工作的不易。在这过程中,基层党员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引领着大伙不断奋勇向前。这种不畏艰苦、乐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激励着许崚,更坚定了许崚入党的信心和决心。

  泉州市人社局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在收到吴一凡、许崚同志的入党申请书后,临时党小组组长认为在危难时刻,能挺身而出逆风前行,能为广大群众着想,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吴一凡、许崚两位同志的入党动机非常纯洁。经临时党支部微信工作群讨论,一致同意以临时党支部的名义接收上述同志的入党申请。

  在抗“疫”一线的王俊昭跟着镇村干部忙于进企入户,全面走访排查社区人员,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被身边的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深深感染,正连夜撰写入党申请书……

 疫情就是战场,基层就是前线。人社党员干部敢担当,能担当,勇担当,扎实做好抗“疫”一线上的每一件事,练就过硬本领,展现了人社干部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