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在“疫”线①】不一样的驻村干部,一样全身心的投入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7 15:32 浏览量:
  今年的元宵节,因为新冠肺炎让原本热闹的街道变得冷清,让原本亲切的问候却隔了层口罩。但无情人社有心,泉州市人社局参与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驻村干部们通过一带头两送三巡南安市部分乡镇(街道)的村(社区)居民平安和祝福。

带好头

——让党旗在“疫”线飘扬

  官桥镇和铺村驻村干部张明君积极协助所驻村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协同村党支部组织发动全村在家党员开展防疫大行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官桥镇章里村驻村干部侯柏青带领党员进村入户做好防疫宣传,并带头为该村慷慨解囊,捐款人民币500元。

  官桥镇金庄社区驻村干部姚衍宾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村两委针对防控疫情科学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

送政策

——不忘人社政策宣传

  官桥镇东星村驻村干部庄阳春与村两委一同走访企业,了解复工前准备情况,宣传企业复产、劳动者复工政策措施,为企业讲清楚有关注意事项,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解答。有关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按照党委、政府的部署,全力配合防疫需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复产复工准备,在确保员工生命安全的情况下投入生产。

送口罩

——村民安全我们安心

  美林街道溪州村驻村干部孙明阳、陈超凡走访广东省云浮市返南人员,详细询问了解其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生活和身体状况,医务人员按照要求为其测量了体温。在交谈中,驻村干部细心发现,他们戴的是带呼吸阀的口罩,随即掏出自己的备用口罩让他们马上更换,并指导做好科学防护。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水头镇巷内村鹏翔实业老板得知巷内村口罩紧缺,以极强的社会责任感,通过自身的渠道优势,迅速购买1万个防护口罩,全数捐赠给巷内村,助力防抗疫情!该村驻村干部林耀华迅速行动,与村“两委”利用半天时间,及时把这批口罩逐户分发给需要的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手上,并一一做好登记。现场共发出口罩8000余个!

巡祠堂

——当场劝返聚集老人

  柳城街道帽山社区驻村干部吴一凡与社区干部对寺庙、祠堂等公共场所加大巡查力度,在一处祠堂发现不少老人聚集在一起闲坐聊天,即刻对他们进行疫情宣传教育,并当场劝返,引导他们要注重科学防护,护好自身安全。

巡酒店

——全面排查不漏一人

  当接到排查辖区内一酒店入住湖北籍人员的指令时,水头镇水头村驻村干部陈双喜二话不说,与村干部、民警迅速赶往酒店对可疑人员进行身份核实、测量体温,并对该酒店其余房间进行排查,确保无一遗漏。


巡村口

——24小时设点排查

  不论白天还是黑夜,驻村干部始终和村民一起,心连心、同战他们不惧凄冷的夜晚,24小时坚守在进村路口排查,只为不遗漏每一个进出人员,只为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官桥镇金桥社区驻村干部杜成堤与社区工作人员设点排查


东田镇兰溪村驻村干部王锋与村干部在乡间路口设卡排查

 


 

泉州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驻村工作队领队郑强在完成一天的工作任务后,顾不上休息,连夜前往官桥镇金庄社区了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询问关心驻村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主动担当,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同样的时间,不同的地点,泉州人社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却有着同样的坚守。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