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人才交流大会在泉州举行
时间:2019-12-09 09:15 浏览量:

  闽西南五市山海相通相连,协同发展互利共赢。近年来,泉州人社部门在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加强与厦门、漳州、龙岩、三明等地人社部门人才交流合作,推动区域人才交流合作不断“开花结果”。

    日前,由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龙岩市、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人才交流(招聘)大会在泉州师范学院举行。此次交流(招聘)大会共吸引五市24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共提供了就业岗位6300多个,进场求职应聘的毕业生及其他求职人员达4320多人次,为五市用人单位、各类人才提供了双向交流平台,五地市200多家企业与1100多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泉州市人民政府吕刚副市长出席交流大会

 

                          泉州市人社局刘曙庆局长致辞

  

泉州市人社局陈学东副局长主

    活动现场政策咨询处,泉州市人社局局长刘曙庆等领导为前来咨询的大学生们亲自解读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就高校毕业生如何求职,在求职过程中能享受政府哪些扶持,求职渠道有哪些,求职中应注意哪些问题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刘曙庆告诉记者,通过举办“人社局长进校园”活动,深入宣传推介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有力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从2018年起,原来的厦漳泉人才交流大会升级为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人才交流大会。从一年来的实施成效来看,不仅是区域和规模的扩大,人才交流合作得到深化,人才发展空间得到拓展,当前,泉州正处在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时期,在不断创造良好的产业环境的同时,也高度重视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刘曙庆表示,2017年人才“港湾计划”出台实施以来,泉州培养、引进、集聚了大量优秀人才,正加快打造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的梦想港湾、事业港湾、生活港湾。

  据统计,近几年泉州市每年仍缺口高端研发人才、技能人才、基础性人才等产业急需人才人力资源约4-8万人,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人才交流大会创造了让五市人才交流达成更多更深入合作的机会和平台。

  惠尔康集团现场负责招聘的HR涂昕彤告诉记者,目前惠尔康对电商营销及新媒体运营人才需求量很大,存在招人难,招到合适的相关人才更难的问题,很多电商及新媒体营销岗位需要的实操技能学校课程里并没有涉及。达利集团HR戴晓春也表示遇到同样的招人难题,他觉得很多高校毕业生甚至不熟悉企业需要的相关岗位的职能定位是否与自己相匹配。

  仰恩大学附属中学的HR吴婉儿表示,现场很多知名学校及培训机构并未获得师范院校大学生的青睐,很多师范类大学生的就业意向和所学专业不一定相同。

  据了解,针对企业及高校人才方面存在的进一步对接需求,目前,福建着力推动建立闽西南统一开放的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库、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和管理服务平台,建立就业信息共享机制,开展校企对接和创业项目推介,共建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网站、就业创业公众号等,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平台和街镇基层就业服务平台。(记者吴宗宝 阮李理 通讯员阮崇文 王晓鹏 苏贤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