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成立全省首个国际人才港 致力打造集成化人才服务体系
时间:2019-11-13 09:3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打响泉州人才“港湾计划”IP,推动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吸引海内外人才汇集泉州创新创业创造,11月12日,泉州(晋江)国际人才港揭牌仪式暨晋江市第三届海峡菁英人才节开幕式在晋江市举行。随着泉州(晋江)国际人才港、泉州(晋江)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泉州人才工作国际化开启崭新篇章。

  据了解,泉州(晋江)国际人才港系我省首个国际人才港,坐落于晋江市世纪大道西侧与松溪路交叉口东北侧竹树下公园旁,地处晋江市核心商圈,毗邻竹树下公园,周边覆盖竹园小区博士后公寓、酒店、小学等,并延伸至国际人才社区、五店市传统街区、医院等高端服务配套,优越的区位优势,让它成为泉州接纳海内外人才的“城市客服”。人才港围绕“人才”及“人才工作”的使用需求、体验而设计,设有“一站式”人才服务中心、多功能项目路演区、创客空间、人才展示和政策宣传区、高端人才项目洽谈区等多种功能板块。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关心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为宗旨,泉州聚焦人才需求敏感点和关键小事,制定出台“改进人才服务八条措施”,精心打造41家人才学习充电、休闲联谊、交流合作的“人才之家”。其中,泉州(晋江)国际人才港、国际人才服务中心成立后,将积极探索更多契合人才个性化需求的服务项目,量身制定更多精准化的人才服务措施,让各类人才选择泉州、集聚泉州、留在泉州,为各界英才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更为温馨的家园。

  近年来,泉州通过实施人才“港湾计划”,坚持产城人融合方向,坚持事业平台引才聚才,吸引了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南京大学环保产业研究院等一批重大创新平台落地,初步构建了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的梦想港湾、事业港湾、生活港湾,五湖四海的专家学者、创新团队,为泉州产业转型升级、城市集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