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3.5万人次
时间:2019-11-12 13:16 浏览量:

  近日,我市出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从2019年至2021年,全市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3.5万人次,力争到2021年年底,全市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有较大提高。

  根据《方案》,我市将构建多元职业技能培训载体,支持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设立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产业实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被遴选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市级产业实训基地和国家级、省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分别给予500万元、100万—500万元、20万元、10万元、15万元政府补助。

  《方案》还明确了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其中,在企业职工岗前培训方面,对企业新招用人员(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在招用之日起一年内)开展岗前技能培训,且取得培训合格证书,按每人8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在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方面,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企业职工,参加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培训合格并取得证书的,按每人8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按初级工(五级)每人700元、中级工(四级)每人1000元、高级工(三级)每人1500元、技师(二级)每人2000元、高技技师(一级)每人3000元的标准给予个人补贴。(职业能力建设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