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泉州市人社局 时间:2019-10-11 10:08 浏览量:

  10月11日,市人社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刘曙庆主持学习研讨,党组成员、副局长及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各党组织组委参加。市委第17巡回指导组组长郑玉宝莅会指导并作指导讲话。

 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本次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学习阶段,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的《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研究员王均伟的《重温〈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坚定“两个维护”的自觉》等学习内容。第二阶段为研讨交流阶段,主要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这一主题展开。党组书记、局长刘曙庆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前提是做到“两个维护”,内在要求是提升理论素养,关键能力是把握大势和全局,根本途径是加强政治历练和斗争。他要求,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淬炼;二是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中修炼;三是要在把握大势和全局中锻炼;四是要在加强政治历练和斗争中锤炼。他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借助此次主题教育,把机关作风建设列入专项整治内容之一,作为“自选动作”来推动。目前,已部署开展自查自纠。下一步,将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建章立制,强化干部教育管理,促进队伍作风特别是窗口作风进一步改进提升。

 

 

  其他党组成员、副局长也分别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最后,市委第17巡回指导组组长郑玉宝作了指导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市人社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她要求,市人社局党组下一步工作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持续深入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并强调要做到三点:一要无缝衔接;二要创新亮点;三要统筹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