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省级决赛在福州举行 泉州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来源 :泉州市人社局 时间:2019-08-07 18:50 浏览量:

   8月1日,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省级决赛在福州举行,来自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省级窗口单位共12支代表队参加决赛。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卫宠出席活动并致辞,在家的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及福州市人社局共200名干部职工到场观看了比赛。

W020190805569985154269.jpg

   此次省级决赛紧紧围绕“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贴近基层实际,聚焦民生事项,采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多环节的比赛形式,涵盖了“党的十九大、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方面内容,检阅了各参赛队伍服务群众的真本事、硬功夫。经过紧张角逐,省人社厅二队获得一等奖,泉州代表队和龙岩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省人社厅一队、漳州代表队和平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今年3月份,全省人社系统启动窗口单位业务技能全员练兵比武活动,迅速掀起“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热潮,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按照“先学后练,边学边练、全员参与、逐级比武”的思路,全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精心谋划,全力推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窗口工作人员踊跃参与,实现前台后台、编内编外的全覆盖,学理论、讲政策、钻业务、改作风蔚然成风,练兵比武成为全系统的“全民健身运动”。 此次比赛,既是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夯实行风建设基础、树立部门形象的重要举措。省人社厅将根据比赛结果,择优组队参加今年9月的全国总决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