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13-4007-2020-00099
    • 备注/文号:泉人社文﹝2020﹞162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06
    关于征集工伤预防项目的通告
    时间:2020-07-06 11:11

    根据《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3号)、《关于做好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125号)的有关规定,为更好地统筹推进我市工伤预防项目实施,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向社会征集2020年工伤预防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项目范围

    工伤预防项目包括工伤事故和职业病预防宣传、培训等有助于促进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的,可纳入《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专项经费支出的项目,优先考虑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建材、陶瓷制造、水泥制造、石材加工等尘肺病易发高发行业企业的工伤预防项目。

    二、征集对象

    (一)大中型企业和行业协会。可提出本企业或本协会计划实施的具体工伤预防项目。

    (二)社会、经济组织以及医疗卫生机构。可提出面向社会和中小微企业的工伤预防实施项目。

    相关企业规模划型按《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执行。

    请各地人社、财政、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部门根据工伤高发行业、企业情况主动联系沟通,引导相关单位积极申报。

    三、申报要求

    (一)提出项目申报的行业协会需在泉州市登记成立,其他申报单位需在泉州市参加工伤保险,并符合《福建省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闽人社发〔20195号)第十四条要求,“提供工伤预防服务的机构应遵守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合法登记注册,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从事相关宣传、培训业务二年以上并具有良好市场信誉;具备相应的实施工伤预防项目的专业人员;有相应的硬件设施和技术手段;依法应具备的其他条件。”

    (二)项目申报需提交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实施方案应当包括申请单位的基本情况、拟实施的工伤预防项目名称、项目内容、实施方式、实施周期、项目预算明细、绩效考核目标等内容。其中,绩效考核目标应当包含“培训对象满意度”、“预防知识技能掌握情况”、“工伤事故发生率”三项核心指标,可结合项目具体情况增加和细化其他考核指标。

    (三)申报材料请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0828日前报送至泉州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工伤保险科。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海星街100号东海大厦负1楼泉州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工伤保险科。

    联系人:黄夏薇 ,电话:22189237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州市财政局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07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