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强职工培养培训九条措施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2-04-25 11:56 浏览量:
查看政策解读链接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强职工培养培训九条措施的通知》(泉人社文〔2022〕87号),具体如下:

  一、制定的背景和依据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支持我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今年计划采取“培训+”“项目+”等方式为我市企业管理人员、职工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以打通企业管理人员、职工素质、技能提升多维通道,实现职工培训与项目培育互促互进、共建共享。科室将现行涉及企业的相关培养培训政策重新梳理,有利于各地对政策把握更准确,更好的落实各项政策。

  二、主要内容

  该文件主要涉及4个方面9条措施,4个方面主要是:企业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培训、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校企合作就业创业培训、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9条措施主要是:企业管理人员继续教育、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岗前技能培训、企业直补、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产业实训基地培训、马兰花创业培训、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高技能人才直接认定。

  每条措施均有完整的申报清单,明确补贴对象、补贴标准、申报流程、受理机构、政策依据,一目了然,让企业明白如何申报、县区经办清楚如何受理,做到让“外行人看得懂、内行人记得住”。

  以上9条措施均为我局现行的培养培训政策,但是有1条政策进行调整,即我局联合市财政局确定提高“马兰花创业培训”政策的补贴标准,具体从1200元提高至2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