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代训” 助企稳岗 我市发放2.7亿元补贴,惠及9.7万名职工
时间:2022-09-19 16:46 浏览量:

  在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过程中,泉州把以工代训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支持企业组织员工通过以工代训的方式,边工作边学习,同时按开展以工代训职工数给予企业每人每月500元补贴,真正做到以训稳岗、以岗促稳。截至目前,泉州市开展以工代训的企业近6000家,惠及9.7万名职工,发放补贴资金超2.7亿元。

  泉州市不断完善以工代训补贴政策,简化补贴程序,制定补贴申请流程,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通过福建省补贴性职业培训管理平台申报补贴,相关补贴条件通过系统数据库后台比对,减少申报企业重复提交材料的环节,实行全程网办和快速办,最大限度为申报企业提供快捷服务。

  如何推进以工代训政策落地实施?市人社局指导各县(市、区)全面梳理困难企业名单,筛选出重点企业,按企业所属地分派给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出口加工区等,提高政策知晓率,并通过线上建立微信指导群和线下指导企业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

  为加快资金兑付时效,泉州市在全省率先通过“福建省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监管平台”兑付以工代训补贴资金超1.4亿元,实现企业网上申请、部门网上审核、资金网上直达企业,企业补贴秒到账,有效提高补贴兑付速度,缩短补贴兑付时限。同时,兑付完成后,资金平台自动向社会公开资金兑付的明细信息,接受社会监督。(来源:泉州晚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