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16名大学生赴基层 开展“三支一扶”服务
时间:2021-08-30 20:01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黄培茹)近日,参加我市“三支一扶”计划的116名高校毕业生在经过岗前培训后,分赴洛江区、泉港区、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和泉州台商投资区等地的基层乡镇报到,开始为期2年的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服务。

  据了解,今年我市报名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高校毕业生超过3000人,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为了保障毕业生的基层生活和工作,2021年起,服务期间生活补贴提高至4042元/月,统一办理社会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发放一次性安家费补贴3000元。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我市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其中,对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前无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在2年内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参加“三支一扶”计划且服务期满(当年服务行将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在全省公务员招考和市、县相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安排专门职位定向考录;在事业单位报考中,省、设区市的笔试加3分,县(市、区)、乡(镇)的笔试加5分;期满三年内报考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的初试加10分,且专科学历的可以免试入读我省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