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渠道 服务便民 10家合作银行参与新社保卡发行
时间:2021-08-27 16:23 浏览量:

   8月26日,泉州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第二批合作银行签约仪式举行。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增加便民服务渠道,目前已有10家合作银行参与我市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工作。

  “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除具备第二代的所有功能外,新增非接触式读卡功能,在使用上更加方便。在安全性上,新卡采用国产密码算法,更为安全可靠。同时,新卡的芯片容量更大,可在将来扩展更多的服务项目。”泉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卡发行后,第二代可继续使用,无须特意换卡。同时提醒养老金通过社保卡发放的市民,更换新卡后应及时到社保经办机构更换银行金融账号。”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其中,为拓展社保卡服务网络,在原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两家合作银行基础上,新准入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农信社(农商行)、泉州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8家合作银行,共同参与我市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助推社会保障卡应用和服务进入新阶段。(来源:泉州晚报 吴宗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