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总数
来源 :泉州市人社局 时间:2018-05-08 21:26 浏览量:

截至目前,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总数达85万人左右,约占到全市常住人口的10%。

据介绍,新的社会阶层是指随着社会变革,出现在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的民营科技企业的创业人员和技术人员、受聘于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个体户、私营企业主、中介组织的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等群体,他们主要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组成。改革开放以来,泉州作为民营经济摇篮,全国民营经济发展最快、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新的社会阶层群体也日益壮大。“这80多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很多是管理、技术等领域的精英,他们是泉州社会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民政部门的支持下,2008年,我市成立了全省首个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去年,鲤城区新阶联成立,实现了我市县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零的突破。近日,我市还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服务新阶层人士创新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