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举行“传承好家风 乐享泉家福”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2-09-15 17:06 浏览量:
 

全国文明家庭毛娟文家庭分享家风故事。

  9月9日,一场主题为“传承好家风 乐享泉家福”的泉州市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在泉州正音书院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妇联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共同举办,是今年泉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之一。活动中,4户家庭典范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家风故事,4位泉州市直机关书协会员现场书写家风家训,赠予家庭典范代表。

  “全国最美家庭”吴秀梨家庭讲述了“爱党、爱国、爱军队,为乡、为民”的红色基因传承故事。战争年代,他们全家上阵,保家卫国;新时期,他们一代代人接续扎根家乡,倾情奉献。83岁的吴秀梨,曾担任围头村党支部委员、村妇代会主任30多年,如今她是围头村幸福院院长、红色义务讲解员。她说:“家风传承非常重要,好家风才会形成好民风、好村风,村里和谐,事业才能兴旺发达。”

  “全国文明家庭”毛娟文家庭,丈夫是人民警察,奋战在与犯罪分子斗争的第一线,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她是一名税务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担起照顾病重公公婆婆、教育女儿的重担,让丈夫全身心投入工作。分享会上,丈夫王炼武在视频中说:“感谢妻子的全身心付出,我的军功章有她的一半。”毛娟文激动得眼眶泛红。“我们女儿已经是警校大四学生,和她爸爸一样,也是侦查专业,希望她学有所成,奉献社会。”她说。

  “福建省最美家庭”郑英好家庭,夫妻俩一位是法官,一位是检察官,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诚实守信、家庭和美、识廉知耻、遵规守法的优良家风;“福建省最美基层妇联执委”何环珠则在家人的支持下,创办安溪铁观音女茶师非遗传习所,带领茶乡女性实现自我价值、提升家庭幸福。

  同时,活动还向参加活动的干部家庭代表赠送“清廉家风”学习包,向泉州正音书院授牌泉州市“泉家福”家庭教育驿站、泉州市家庭教育实践基地。“泉家福”家庭教育驿站是今年市妇联打造的阵地品牌,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延伸到家庭身边,让家长随时随地接受优质的家庭教育指导。

  主办方市妇联表示,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全国妇联、中央纪委、中组部等7部门共同开展的主题活动。希望各地各有关单位结合实际,精心策划讲清廉故事、树清廉典型、扬清廉精神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温润心灵、涵养情怀、厚植信仰。广大家庭要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培育廉洁自律的家规家训,净化家庭环境,倡导清廉家风,把家庭建设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对家属子女严格教育、严格管理,教育家属子女遵纪守法,做好清廉家风的践行者。(泉州晚报记者 陈凌鹭)(来源:泉州文明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