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党旗红 高扬在疫线④】一名共产党员的抗疫日记:守护这片灯火
时间:2022-03-20 17:21 浏览量:

 

  19日凌晨两点多,正在值班时,突然接到了小区居民的求助信息,有人急性肠胃炎,呕吐不止,我第一时间将了解到的情况向带队领导报告。

  带队领导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防控指挥点,并通过电话联系丰泽区驻点工作组人员抓紧安排车辆,将患者送往医院治疗。同时,安排我到患者所在楼栋马上接者。按照领导的部署安排,我一边赶到指定地点,一边通过电话与患者家属联系,让其为患者准备好简单的生活用品,做好到指定医院治疗的准备。接出患者到隔离点门口,丰泽区驻点工作组人员安排的车辆已在等候。

  登车后,我们火速将患者送往人民医院的急诊室进行隔离治疗。在与医院门诊部门的护士做好交接手续后,按照他们的要求,我离开返回工作岗位。返回工作岗位后,发现带队领导还在指挥点等候,在听完我的报告后,他才离开休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6日下午6点35分,市人社局党组发布动员号召,组建一支“党员先锋队”火速驰援由我局负责的封控区,在7-10天里进行24小时值班。短短的几十分钟,全局上下党员干部甚至部分非党员干部都踊跃报名参加。第一时间,我也积极报名,并光荣成为其中一员。

  从集结到进入封控区,今天已是第四天,这几天我主要负责对接的是5号楼3个楼梯117个住户。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组织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帮助居民转运生活物资、监测住户居家隔离情况、帮助住户解决各种需求等。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责任重大。工作做得好与坏,事关住户居家隔离的心稳不稳,隔离的生活保障好不好等。

  作为5号楼小白的一员,感谢前几天的同事为我们这些后继者这几天无缝衔接做好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感谢5号楼住户的支持和理解。在昨晚收到5号楼一个住户有感而发的朋友圈留言后,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感动,这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们的一份支持!

  其实在我局负责的这个封控点,不止我们组,其他组——我尽责、可爱的同事们,他们在做好常规工作之外,热心为无法网购的老人免费送去生活物资、协助产妇及小宝宝返家、协助住户购买药品等等,这一个个暖的瞬间,让我感受到人社这个大集体无畏却满怀爱心、勇毅却不乏温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铮铮誓言。

  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携手战胜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守一片灯火,希望泉州早日疫散花开。泉州必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