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扶持政策有哪些?
时间:2022-05-10 10:35 浏览量:

  1.创业担保贷款:

  在泉创业的大中专院校(含技校)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毕业生最高可申请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前2年政府给予一定比例贴息,且10万元以下免除反担保要求。

  经办部门:在泉各有关银行机构

  咨询电话:市就业人才中心就业科22376046

  2.一次性创业补贴:

  对首次在泉创业的毕业5年内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毕业生、香港、澳门、台湾高校毕业生及在国外接受高等教育的留学回国毕业生),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并按照吸纳就业情况,每招用一人给予1000元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带动就业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

  经办部门:各县(市、区)人社部门

  3.创业社会保险补贴:

  在泉创业的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按其为本人及其招收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的80%给予补贴,最长3年。

  经办部门:各县(市、区)人社部门

  咨询电话:市就业人才中心就业科22376046

  4.创业项目评审资助:

  在泉创业的省内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在校生、毕业五年内的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含港澳台高校及在国外接受高等教育的留学回国毕业生),经评审,可获1-15万元资金资助。

  经办部门及咨询电话:市毕业生办28133660

  5.创业孵化基地:

  为鼓励各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项目提供场租优惠、创业指导、创业培训、政策咨询、项目推介等基本创业服务,并集中宣传、指导、协助在孵创业实体享受人社部门鼓励创业优惠政策和其他扶持措施,截至目前,我市人社部门扶持建设的在营创业孵化基地已达25家,各创业者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入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