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发放条件、发放对象、发放标准、发放方式有哪些?
时间:2021-07-30 10:00 浏览量:

  发放条件:对2020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6%,30人(含)以下的单位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参保单位,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一定比例的返还。

  发放对象:今年将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象从企业扩大到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福利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以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

  发放标准: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2020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单位及其职工2020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

  发放方式:今年将采取后台数据比对方式,确认符合条件的企业,并以向社会公告形式告知申请人(视同申请人提出申请),精准发放“免申即享”。参保单位无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或通过网络平台申请,即可享受此项惠企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